北韓多次挑釁...朴槿惠怒了 宣布讓他們付出慘痛代價!

▲南韓總統朴槿惠。(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2日再度挑戰發射「舞水端」(Musudan)中程彈道導彈,最終仍以失敗告終,對於北韓多次挑釁,南韓、日本及美國都表達抗議。南韓總統朴槿惠23日表示,面對北韓的反抗,南韓軍隊應在第一時間嚴懲挑釁,讓他們付出慘痛代價。

據《韓聯社》報導,朴槿惠23日在青瓦台與全國主要指揮官共進午餐時表示,國際社會近年來對於北韓施以制裁手段,北韓可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挑釁,未來南韓軍方應在第一時間施以嚴懲,讓他們付出慘痛代價。

此外,朴槿惠也透露,南韓要繼續進行強而有力的制裁與施壓,直到北韓決定走向改變的道路,若是害怕北韓的挑釁,重蹈以往「挑釁後補償」的覆轍,北韓無核化便會越來越遠。

雖然國際間施壓北韓,要求他們停止核武器試驗,但北韓卻正面拒絕,以擁核國家自居,外界也預測,短期內想改善這種局面,還難以實行。北韓發射導彈動作頻頻,舞水端試射已累計6次失敗紀錄。

據悉,舞水端導彈射程在2500至4000公里之間,足以威脅南韓、日本,以及美國駐關島基地,因此受到強烈譴責。美國國防部表示,北韓此舉明顯違反聯合國的決議,該決議禁止北韓使用彈道飛彈技術。

▼「舞水端」中程導彈。(圖/資料照/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