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240萬年輕選民!日修選舉權至18歲 謝長廷反觀台灣

▲日本18歲青年投票權,19日起正式生效。(圖/翻攝自日本總務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去年通過的「公職選舉法」修正案,將投票年齡從20歲下修至18歲,並在今年6月19日正式生效,適用於7月10日的參議員選舉,預計將增加240萬名年輕選民。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20日在臉書上提到,反觀台灣各政黨雖對於降低選舉權年齡似乎也沒有異見,但涉及憲法修改,要實現還有段距離。

日本朝野主要的6個政黨在2015年3月共同提出「公職選舉法」修正案,將投票年齡從20歲降為18歲的,6月5日經眾議院通過後,6月17日獲參議院全體一致同意通過。接著在2016年6月19日正式生效後,7月10日舉行的參院期中選舉將首次適用。

日本官方也估計,投票人數將增加240萬人。謝長廷表示,這是世界的趨勢,同時也是強化政治教育的配套措施,但台灣如果要跟進,還需要修改憲法,程序較為繁複,要實現可能還需要花一段時間。

▼謝長廷認為,降低選舉投票年齡是強化政治教育的配套之一。(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