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房屋稅調漲120%?謝龍介跳針逼問 賴清德打臉給答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18日質詢時發狂跳針,為了房屋稅調漲等議題槓上市長賴清德,狂問「幾%」、「幾%啦」,甚至直指有調漲120%的誇張數據。賴清德則是用足耐心向謝龍介保證,絕對沒有他所講講的那麼多;18日凌晨更透過臉書,用圖表的方式解釋,根本沒有一戶是謝龍介所說的漲幅120%。

謝龍17日質詢時,針對南市房屋稅外傳將調漲120%,一再質問賴清德到底漲「幾趴」;並狂嗆賴一直不敢講調漲多少,故意裝傻、讓市民人心惶惶,甚至痛批他在台南沒有重大建設,卻將地價稅、房屋稅大幅調漲,「實在有夠殺、有夠狠毒。」賴清德則駁斥,散布這訊息會造成人心惶惶,也強調絕對沒有漲120%,確定後會對外公布。謝龍介仍不斷大聲痛批,當什麼市長?你在怕了嗎?

賴清德18日凌晨在臉書貼文表示,現行市府徵收主要是按市價,但財政部的財政健全方案要求地方政府,應將房屋標準單價調整至合理造價之40%到50%,目前房屋稅課徵的稅基,與實際造價及市價比較均顯然偏低許多,如此一來,稅課收入已不足以支應公共建設。

「六都除台南市外,皆已經於103年調整;考量市民租稅負擔,延遲到105年才重行評定。」賴清德表示,因此市府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今年召開房屋標準價格審議會,通過南市將於7月漸進調整房屋標準單價的審議案;調幅將分三年進行,第一年調幅54%、第二年65%、第三年81%,平均調幅67%,調幅與桃園相當,並列六都最低。

賴清德強調,受影響的房屋約11萬戶,佔18%,未調整的房屋約50萬戶,佔全市82%。因此多數市民並不受此次調整影響,也絕無外界所說的平均調整為120%,甚至也沒有任何一戶調幅有120%。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