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做大非乘桃機之危 林佳龍:北中南各有國際機場是趨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清泉崗機場將升級為國際機場,掀起北中南各路諸侯搶食空運交通大餅的情況,對於此發展是否將會搶走桃機原有資源?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灣目前所有機場出入境人次加總起來近5千萬人次,未來更可能成長到8千萬人次,桃園機場再持續擴建,可能有過度開發的風險,分散北中南各有一個國際機場才符合未來發展趨勢。

林佳龍17日於在市議會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長期來看,北中南都有國際機場,其實是共同合作把餅做大,應提早規劃並共組一個機場公司,讓台灣與國際連結,尤其中台灣有這麼大的人口與產業,不可以都擠到桃園機場,這樣幫桃機解危,而非「趁人之危」。

至於有市議員質疑,國內機場設置過於密集,且清泉崗常有濃霧影響飛機起降情形等,林佳龍說,清泉崗機飛機起降能見度比桃園機場規定更嚴格,清泉崗機場是550公尺,而桃機是50公尺。他強調,已諮詢過專家,如能見度縮至200公尺,清泉崗起降都沒問題。

至於發展成國際機場最重要的聯外交通問題,交通局長王義川也指出,目前進出清泉崗一天有495班公車,但因是市區公車,站站停耗時較久,市府目前正積極進行雙港輕軌捷運的可行性研究,明年送交通部審核後進行設計。

王義川強調,輕軌捷運可直接開至航廈內,方便旅運搭乘班機,而今年底將推出從機場出發到市區的「機場快線」公車,1條走國道3號經台中高鐵站到國美館,另2條分別為台灣大道及中清路到逢甲,搭合航站時間開車,主要停靠旅館、飯店,讓自由行的旅客可以1小時內快速到達市區。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