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升級把餅做大 林佳龍:北中南國際機場共組公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清泉崗機場將升級為國際機場,掀起北中南各路諸侯搶食空運交通大炳的情況,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是考量到國內整體風險分散及促進區域均衡發展,且北、中、南各有一個國際機場,長期來看是共同合作「把餅做大」,應提早規劃;他更提出建議,認為可以共組一個機場公司,讓台灣與國際連結。

林佳龍17日於在市議會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灣的發展一定要有長遠的規劃,機場的設置應該分散風險、促進區域均衡發展;他指出,民進黨2000年執政時就有三核心的戰略,北、中、南各有國際機場、科學園區及捷運建設,剛好這次機場淹水事件掀起大家的討論。

 

「市府本來就有準備把清泉崗升級為中部的國際機場。」林佳龍指出,推動大台中123政策、中台灣區域聯合治理等,都是在為清泉崗升格做準備,「感謝交通部在這麼快的時間,把清泉崗正式定位為國際機場。」

「在中台灣與國際連結一定要有國際機場!」林佳龍強調,中台灣有700萬人口,市府1年半來積極成立中台灣7縣市觀光聯盟,推動中進中出,今年3月就從清泉崗包機飛到名古屋,建立與日本中部的觀光聯盟,而且台中的農產品、工具機、精密機械等產品進出口量非常大,都需要有貨運、物流的支撐。此外,有一個專屬民航機的跑道,也能讓軍機、民機分流,避免航管系統的干擾。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