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單親媽媽兒子罹重病 警協助幫忙支付醫藥費

▲台南市警三分局長安所黃俊榮所長等一行人,前往關懷訪視劉女士並予以慰問。(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長安所所長黃俊榮,日前接獲公親里長王金樹表示,轄區內有單親劉女士,其子孔男6月6日因罹患肝膿膓、糖尿病合併酮酸中毒、敗血病,在衛福部台南醫院住院中,令家中經濟陷入絕境,警員蕭有伍請區公所協助救助補助,並轉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參與協助以度難關。

據王金樹里長說,劉女士其子於二、三年前已多次進出多家醫院就醫,積欠醫藥費用無力負擔,因無領政府補助,無法支付房屋租金及家庭開銷,生活嚴重陷入困境。

經黃俊榮所長與王金樹里長,偕同里巡守隊長王怡堂、書記蘇青癸等一同前往關懷、訪視了解實際狀況後,發現劉女士的先生於20幾年前因病去世,其兒子已罹病多年無正當收入來源,現又因兒子多次進出醫院,且積欠多家醫院醫療費用,除須負擔房租,又無積蓄,生活費無著落,龐大醫療費更無法支付、生活頓時陷入絕境,急需社會及政府救助。

為協助渡過生活低迷期及就業機會,警員蕭有伍積極協助安南區公所救助,並核予補助在案,並傳真轉介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參與協助在案。此外,長安所所長黃俊榮、警員蕭有伍,還協助劉女士申請內政部「馬上關懷急難救助」專案救助,並轉介通知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及其他愛心會參與協助,幫助劉女士早日渡過低迷期,維持生活、支付醫藥費及安心養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