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瘦肉精美豬議題不斷 AIT處長梅健華:政治炒作

▲美國在台協回AIT處長梅健華。(圖/取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20新政府上任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未上任就稱瘦肉精美豬「擋不住」,引來各界討論,更讓國民黨動員豬農包為立法院抗議、杯葛行政院長林全發言。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認為,美豬議題有很大一部份是政治炒作,呼籲台灣應以科學基礎為原則,且不要偏離國際標準。

梅健華14日邀媒體茶敘,分享到任1年的心得與想法。被問到近來掀起熱議的美豬議題,梅健華強調,美國的立場非常一致,就是「台灣規則必須以科學為基礎,同時合乎國際標準」;他指出,現在看到大家討論的,都不是以科學為基礎,很大部分是政治議題炒作,希望台灣不要偏離國際標準,這是美方一貫立場。

梅健華說,美國確實體認到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的議題,已成為台灣的內政焦點,而AIT的立場,就是盡力提供以科學為基礎的資訊,讓台灣人民以這些資訊跟其領導人協商協調,做出最好的決定。

至於台灣是否有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二輪談判?梅健華則說,TPP生效需經過各國國會審議,而目前最重要的步驟就是要取得美國國會的同意,但基本上對台灣加入TPP是抱持歡迎態度。在TPP批准前,美台可以透過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討論,解決雙方的貿易歧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