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肯定新南向政策 AIT處長梅建華:政策很明智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建華。(資料照片/取自AIT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梅建華14日表示,新南向政策非常明智,美國相當支持這項政策的發展。他說,經濟體若是過度依賴某一、兩個貿易夥伴,容易被外界操作,變成經濟劣勢。

梅建華說,總統蔡英文提出的新南向政策「非常明智」,美國政府非常支持這項政策,東南亞是極有潛力的區域,不論是龐大的市場、各種資源、可用人才,台灣都可以善加利用。

他說,任何經濟體都該把握機會,朝多元化方向發展,不能只依賴少數貿易夥伴,如果一個經濟體過度依賴少數幾個貿易夥伴,「其他人可能可以來操作讓你變成劣勢」。

梅建華還提到,蔡英文及各部會首長都表態希望能與東南亞國家和印度等國增進貿易,「這點非常明智」。他說,美國非常重視東南亞國家,過去數年努力和個國建立合作關係,希望能好好培養更好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