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海基會秘書長傳聞烏龍一場 吳成典出任金門縣副縣長

▲吳成典駁接海基會秘書長傳聞,並確定在16日接任金門縣副縣長。(資料照/翻攝自吳成典粉絲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新黨秘書長吳成典日前被指赴北京會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並自行宣布人事命令接任海基會秘書長。吳成典14日澄清,否認傳聞,同時也透露自己已接受金門縣長陳福海邀請,加入縣府團隊,擔任副縣長協助兩岸事務推行。金門縣府也已發布人事命令,吳成典將在16日出任副縣長。

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吳成典在北京會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及中共統戰部等對台工作一級主管,自行宣布人事任命,雙方就兩岸的溝通機制做意見交換。至於吳成典任命海基會秘書長的人事案,幕後傳是由親民黨主席、外傳海基會董事長人選的宋楚瑜推薦。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3日先是出面駁斥報導指出,這是錯誤消息,相關人事訊息待確定後就會向大家說明。吳成典14日下午與媒體茶敘時強調,報導完全是空穴來風,且此次赴北京是私人行程,至於張志軍在這段期間人在廈門主持會議,兩人根本沒有碰面,希望撰寫報導的記者能出面說明,此事對他的名譽造成損害,也造成困擾,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金門縣政府稍早也發布人事令,副縣長一職將由吳成典出任,現任副縣長林德恭改任秘書長;新任觀光處長由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專員陳美齡出任。16日佈達交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