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猴「楊過」逛街偷吃 窗沿躲雨背影惹人憐:想姑姑?

▲獨臂獼猴「楊過」逛市區,窗沿躲雨惹人憐。(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新市和善化區的居民,近日陸續看見一隻調皮公猴,雖然牠左上臂斷肢,卻偷闖工廠吃餅乾,又搶奪攤販賣的水果等。消防分隊和農業局前後接獲報案,人員趕抵時,敏捷的公猴即迅速逃走。有網友10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公猴照片,只見牠獨自坐在民宅窗邊躲雨,背影給人寂寞的感覺。

這隻獨臂公猴神出鬼沒,消防隊員花了1個多小時,仍然無法順利捕抓。從網友拍攝的照片可見,當時公猴神情憔悴,獨自坐在民宅外牆的窗沿上,躲雨的背影惹人憐,因為牠左上臂斷肢,所以又取名為「楊過」。「悟空你跟師父走散了嗎?」大家討論熱烈,紛紛留言「需要幫牠打防自殺專線嗎?」、「大街上尋找『姑姑』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農業局森林及自然保育科指出,獨臂公猴應該是保育類的台灣獼猴,前幾天準備了麻醉槍、網子等工具,但都沒辦法成功捕捉。為了保護牠的安全以及減少民眾損失,如果發現猴子的蹤跡,可撥打1999通知市府,也呼籲大家,不要任意餵食,否則牠可能會在當地逗留不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