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高雄車站「綠綠的」 大廳打造成現代版廟口

▲新車站將成為交通中心點。(圖/翻攝自Mecanoo/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團隊Mecanoo公佈高雄火車站最新的設計圖,包含火車站、捷運站、客運及公車轉運站等功能,還規劃計程車與自行車道,考慮各種使用者的需求。這棟新建築是Mecanoo在台灣第6件、高雄第3件作品,預估2024年完工

新高雄車站是高雄都心地鐵計畫(Kaohsiung Metropolitan Area Underground Railway Project)的中心點,鐵路地下化後在約6.4公里的隧道設置7座車站。除了提供方便的地下交通之外,也大幅提升地面的生活機能。

▼「綠屋頂」發揮安定人心的功效。

Mecanoo利用植披設計「綠屋頂」,讓鋪展的草皮能像大樹一樣,替遊客遮擋南台灣炙熱的陽光,圓滑平順的設計也替繁忙生活注入一絲平靜。各項交通工具之間由3.5公頃的綠化屋頂連接,代表「高雄未來的願景是成為一座永續發展的城市」

▼天花板半鑲嵌的橢圓形燈,是參考廟口紅燈籠的意象。

車站大廳預計規畫成公共空間,舉辦農夫、二手市集、露天劇場或行動圖書館,讓民眾能相約到此、享受悠閒的午後。對此,創意總監Francine Houben表示,廟口在過去是台灣舉辦重大活動的地方,車站大廳就是以這個概念設計,希望成為現代版的廟口,讓遊客重溫記憶裡美好的時光

▼將在2024年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