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圈仔」董座炒股炒出問題 特偵搜索時還企圖滅證

▲特偵組進行搜索時,朱國榮(後左)被發現曾以電話要秘書幫忙「滅證」。(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嫌炒股,遭到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法官發現,8日特偵組兵分30路大搜索,朱國榮卻在檢察官搜索當下,打電話要員工把文件「收一收」,因此法官認為朱國榮有企圖湮滅證據之虞。

根據檢察官追查,國寶集團員工李菊華曾向朱國榮的妻子劉慶珠說道「朱先生叫ˇ我們把帳全部銷毀。」而朱國榮也的確在檢察官搜索時,用妻子的手機打電話給秘書曾子育「假如你方便的話,就去我的房間,把我桌面紙收一收。」但這時檢察官已經在房內,朱國榮只好要秘書「那妳看著辦,好不好。」加上朱國榮向法官表示,有些人頭帳戶是自己在用的,足證有湮滅證據嫌疑。

朱國榮原名朱子昭,原籍大陸廣州,曾在媒體鏡頭前坦承自己曾是「大圈仔」,還在澳門犯下運鈔車搶案而偷渡到台灣,朱國榮因此被外界稱為「大圈仔董座」,行事風格都爭議不斷。特偵組進行搜索行動時,朱國榮說,他正在洗澡上廁所「因為昨天喝了很多酒。」遭到聲押移送台北地方法院後,辯護律師強調,朱國榮罹患癌症,不適合羈押,但法官並不採信這樣的說法。

另外,朱國榮在龍邦炒股案被台北地檢署裁定200萬元交保後,在被限制出境的狀況下,今年2月6日竟然辦好新的台胞證,法官認為,顯見有逃亡疑慮。

▲朱國榮曾坦承,自己曾是「大圈仔」,犯過運鈔車搶案。(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