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眼淚!見投幣式公共電話 網友好奇這台大機器是什麼?

▲隨著投幣式公共電話減少,新一代的孩子可能不再認識。(圖/翻攝Wiki/Honmingjun)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時代進步的速度,可能遠遠超乎你的想像,許多孩提時代習以為常的物事,如今漸漸消失在生活中;對新一代的孩子來說,偶然見到這些「骨董」,不懂怎麼使用甚至感到好奇,再正常也不過了。

一名陳姓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拍下一張投幣式公共電話照片,好奇詢問眾網友,這一大台是什麼機器呢?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搞笑留言,「掉錢櫃」、「20年後跟歪腰郵筒樣一堆人拍照的觀光勝地」、「這不是如果電話亭嗎」、「就是一個傳送機啊,可以幫你傳送到魔法部」、「門鈴,旁邊是拿來敲的」、「這不是駭客任務的傳送話筒嗎」、「陰間打去陽間的電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目前國內公共電話分為投幣式、IC卡式和投卡兩用3種機型,隨著時代改變,公共電話使用率不斷降低,尤其老舊的投幣式電話最不便利。日前中華電信推出全新的「五卡一投」公共電話,除了投幣、插卡外,悠遊卡、一卡通也能撥打電話,另外還提供Wi-Fi熱點,將逐步替換舊式機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