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0「不安全」攔截美偵察機 陸:美方又蓄意炒作

▲東海艦隊殲10戰機。(圖/中國海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軍指控解放軍戰機在東海「不安全」攔截美軍偵察機,大陸外交部8日表示,美軍機頻對大陸進行偵查,危害海空安全,因此大陸有權採取防禦性措施,並表示美方是在「蓄意炒作」。

外媒報導,美軍RC-135偵察機7日在東海國際空域,被2架解放軍殲-10戰機攔截,且其中1架戰機還貼近至30公尺距離,美方指控這是不安全的行為。然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則回應,美軍飛近大陸偵察,戰機一向依規定操作,負責且專業,並指美方「又在蓄意炒作」。

洪磊表示,美軍軍機頻繁飛近大陸空域偵查,嚴重危害大陸的海空安全,「中方有權採取防禦性舉措」,並說,「我們要求美方停止此類抵近偵察活動,避免此類事情再次發生」。

這是近期內解放軍軍機2度攔截美軍偵察機,5月17日一架美軍EP-3偵察機在南海上空,遭2架殲11戰機攔截,美軍當時也指控是「不安全」攔截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