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家姑娘穿肚兜 山澗裡洗龍舟水辟邪益壽

▲ 廣東連山壯家姑娘穿肚兜上山洗龍舟水,呼籲保護水環境。(圖/曾令華/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連山壯瑤自治縣,幾名壯族姑娘穿著傳統的壯家肚兜,根據該族傳統的五月初五洗浴儀式,上到金子山,在瀑布下、山澗裡洗泉水澡,潑水嬉戲,通過這個傳統習俗呼籲人們愛護水環境。

7日午後,正好是晴天,連山金子山的瀑布下、水潭裡,幾名山下壯族村寨的姑娘身穿傳統的肚兜,直接下到潭裡洗頭、衝涼。她們時而站在清澈的水裡,時而坐在水裡的石頭上,用紅頭巾做毛巾往身上澆水,擦洗手腳。衝完涼後,又在瀑布底下洗頭,讓涓涓細流、清澈純淨的瀑布水輕輕穿過髮際。這些壯家姑娘的傳統洗浴習俗,吸引眾多的遊客圍觀,還站在岸邊拍這些在潭水裡的姑娘。

一番洗漱之後,壯家姑娘在水裡戲水,打水戰,相互潑水嬉戲,玩得不亦樂乎。陽光穿過姑娘們潑起的水,形成了道道彩虹。瀑布、泉水、如出水芙蓉一樣的壯家姑娘、森林、陽光、彩虹構成一副絕美的端午圖片,吸引眾多遊客拍攝。

號召上金子山洗山泉水浴的女子叫阿婧,她平時在廣州從事舞蹈老師的工作,也是金子山下壯家村寨走出去的姑娘。據她介紹,在壯族傳統習俗裡,端午節都有洗龍舟水的習俗,認為端午洗龍舟水,能辟邪,不生病,能夠延年益壽。小孩洗了祛痱、成年人洗了也會走好運。

看更多~~~壯族姑娘洗龍舟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