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雨量破80就達「致災天氣」 坪林狂下133毫米等於整天量

▲坪林溯溪意外仍有一失蹤。(圖/翻攝自消防局搜救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坪林山區5日中午傳出溯溪意外,造成1獲救、4不幸罹難、1失蹤 ,而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昨天一整天坪林碧湖測站共下了168毫米的雨量,其中中午12點50分至13點50分鐘,更一度突破100毫米,一小時就把整天的雨下完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就說,「時雨量超過80毫米已經是『致災性天氣』。」

坪林溯溪意外目前仍有1人失蹤,警消全力搜救,但氣象局昨天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後又提升至豪雨特報,根據統計,從5日0點至今天早上8點,碧湖測站就下了168毫米的雨量,其中中午12點50分的雨量還只有26毫米,才過一小時,13點50分的雨就達到133毫米,瞬間衝破百米,雨勢相當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坪林如同一小時就下了一整天該下的雨量,彭啟明提到,「如果時雨量破80毫米,就已經是致災性天氣,坪林的雨像拿消防栓的水直接噴一樣。」暴雨襲台,昨天桃園市一整天也下了199毫米雨量,宜蘭則是188毫米,水利署也針對桃園、宜蘭發布淹水一二級警戒,提醒大家,今天還有一波暴雨,盡量避免前往山區和海邊。

▼昨天各地日累積降雨量。(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