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市政中心 賴清德諾任內完成選址:不把壓力留給接任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遷移市政府以利區域平衡的聲音便不斷傳出,市長賴清德25日在市議會備詢時指出,規劃新市政中心一事不該交給下任市長,並強調會在任內應用開放政府的程序,來完成選址程序,「不會將壓力留給下任市長。」

25日台南示意會總質詢,市議員林志聰針對規劃新市政中心一事,希望賴清德應在任期內定案;對此,賴清德表示,現在網路很方便,規劃新市政中心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解決洽公的問題,而是希望帶動台南的均衡發展。

賴清德說,目前市府做法是朝開放政府來運作,也贊同不該將選址工作交給下任市長,會在任內應用開放政府的程序,來完成選址程序。

2010年升格直轄市後,市政府仍維持在原台南市地址,為了平衡區域發展並藉由市政府吸引商辦進駐、帶動周邊區域發展,遷移市政府的聲音便不斷傳出;過去賴清德曾表示,新市政中心不在解決辦公空間問題,而是希望透過造鎮方式,帶動都市整體發展、促進國際競爭力,「所以不會為了任內政績,有任何預設期程」,依開放決策步驟按步就班展開。

而隨著時間,已連任一次的賴清德任期只剩最後約2年半左右,但市政中心的遷移計畫甚至連地點都尚未決定。目前建議的地區,有官田工業區東側、麻豆交流道南側、南科ABC區周邊、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新市看西農場周邊、安定國8交流道周邊、新化虎距與知義營區周邊等,由於市政府遷移茲事體大,各區議員無不踴躍爭取,檯面下的角力恐怕也有帶賴清德團隊擺平。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