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牙「咬」下北京故宮九龍壁碎片 陸網友:要當傳家寶

▲北京故宮紫禁城。(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中國網友在微博表示,去年到北京故宮和圓明園旅遊時,用咬和摳的方式弄下2塊小石片,並打算要當傳家寶,流傳給子子孫孫,隨文附上一黃一灰的小石片照,引起網友強烈批評;事隔一日後,他又在微博表示,整件事情只是開玩笑,還要大家多多關心遊客的不文明行為。

網友「千重山」20日在微博貼文說到,去年陪老媽到北京旅遊時,帶回來幾樣寶貝,「圖片裡的石片從圓明園石刻上手摳下來的,黃色那個從故宮九龍壁龍頭上咬下來的」,並打算把這2塊石片埋在附近樹下,「將來傳給兒子,兒子再傳給孫子」。

▲這名網友微博PO出的兩塊小石片,大小約1塊人民幣。(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此文隨即引來公憤,截至22日下午為止轉發次數達1萬2000次、共有7000多則留言。網友諷刺說到,「你去火葬場怎麼不偷個骨灰盒回家吃飯呢?」「去紀念堂了嗎?你再把臘肉咬下一塊來,就真牛逼了」;有網友指出該行為已經觸犯了故意損毀文物罪,得面臨3年以下徒刑。

網友「千重山」事後隔日在微博改口表示,「手摳石刻牙咬龍頭是玩笑,九龍壁摸都不讓摸,還能咬,能咬得動?」還呼籲大家繼續保持這份批判的熱情,「真正制止現實生活里的不文明遊客」。

據《北京晨報》報導,圓明園遺址公園和北京故宮博物院工作人員都表示,已記錄下情況,會向有關部門反應,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