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杯足賽+環法賽登場 憂恐攻法國延長緊急狀態

為了防止恐攻,法國第三度延長緊急狀態兩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歐洲國家盃足賽即將於6月在法國舉行。接著又有環法自由車大賽。為安全計,法國國會周四(19日)通過第三度延長緊急狀態兩個月,限期將涵蓋夏天舉行的歐洲國家盃決賽以及環法自由車大賽。

參議院上周已經獲得大多數議員贊成通過,國民議會周四亦以46票贊成、20票反對通過此案。歐洲國家盃足賽決賽將於6月10日至7月10日舉行,預計吸引200萬球迷到法國,環法自由自車接著於7月2日至24日舉行。

法國自去年11月發生巴黎恐攻之後實施緊急狀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在投票前表示,目前法國面對的恐怖威脅仍然很大,法國和歐盟同樣是攻擊目標。不過,在最新延長的緊急狀態措施裡,警方不再被賦予在沒有法庭批准之下,有權入屋搜查的權力。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