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3代俱雙胞胎 「硒元素高」重慶青堰村每10戶就1對

▲青堰村的可愛雙胞胎寶寶。(圖/翻攝自華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重慶市江津區中的青堰村有著不尋常的雙胞胎出生率,全村367戶中共有39對雙胞胎,出生率達10.6%,更有一戶祖孫三代都是雙胞胎,因此此地有著「重慶第一雙胞胎村」的稱號。

據重慶媒體《華龍網》報導,當地的小學幾乎每班都能見到雙胞胎,而這39對雙胞胎家庭都主要集中在大棒和大堰兩個地方,兩地居住地相對集中。

▲青堰村的入口寫著「重慶雙胞胎村」。(圖/翻攝自華龍網)

當地居民程顯明表示,數年前與妻子返鄉居住,僅僅2個多月後便發現妻子懷孕,其後更為他生下一對雙胞胎。另一村的黃海清則說,他們1家3代都是雙胞胎,除了黃海清的雙胞胎兄弟,他的兒子與孫姪子都是一對雙胞胎,而孫子還是一對龍鳳胎。

重慶師範大學地理專家劉俊表示,由於當地水與土壤中的硒元素含量均高於正常值,因此村民長期食用含硒的食物及水源,而硒元素很可能有助於提高卵細胞分裂能力及排卵,或許是當地被稱為雙胞胎村的主要原因。

▼位於江津大四面山深處的雙胞胎石。(圖/翻攝自華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