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抱怨立院只給走小門 蔡其昌:很大的誤解

▲羅瑩雪日前抱怨立院只給政務官走小門。(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日前曾在受訪時提到自己「忍很久了」,還點名立法院不尊重政務官,只讓他們走議場小門,「立法院一直就是讓政務官有低低在下的這種感覺。」不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2日則澄清,立院並未規定政務官一定要走哪個門,他還反諷,「九局下半也應該了解棒球規則吧!」

「九局下半我最大」的羅瑩雪近期在網路節目中指出,立法院掐住預算,使得政務官不得不低頭,還爆料立法院議場這麼大,可是政務官卻只能走靠茶水間的小門,認為「立法院一直就是讓政務官有低低在下的這種感覺。」

對此,蔡其昌下午受訪時解釋,羅瑩雪有很大的誤解,她部長做很久了,應該對立院有所了解,除了院長、副院長主持議會的門不會有政務官從那進出外,其他所有的門,政務部跟立委都能走,「這是基本常識吧」。

他指出,為何大家都走比較小的門,是因為該門離大家的座位最近,圖方便而已,一般部長應該不會覺得走那個門就是被矮化,沒有一個門是限制官員不能走的,「九局下半也應該了解棒球規則吧!」

另外,傳言有內規說南北側門只給立委走,蔡其昌澄清,部長走哪個門,警衛都不會擋,有的規定是助理不能進去,但一般現場不會有這麼嚴格的規定,但他認為,有的部長可能是跟隨別人的作法,但事實上立法院沒有什麼特別的內規,都是以方便會議進行為主,若部長想走別的門,立委也不會反對。

▲蔡其昌解釋羅瑩雪的疑問。(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