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喊裁撤 退輔會:做好退役官兵安置是世界潮流

▲時代力量黨團10日召開記者會,提案未來政府要組織再造,才能提升效能。(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10日提案,未來要裁撤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僑務委員會、蒙藏委員會等,來提升行政效能,「把「資源花在刀口上」。退輔會11日透過新聞稿指出,「做好退除役官兵輔導與安置的工作是世界潮流」,且退輔會成立迄今60年,在穩定國家社會力量方面絕對有一定的貢獻。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10日召開記者會,認為政府財政吃緊,應該要進行組織改造,裁撤退輔會、僑委會及蒙藏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裁撤不代表廢止全部業務,而是整併到其他專責部會,提升政府效能。

對此,退輔會11日發新聞稿表示,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國家應尊重軍人對社會之貢獻,並對其退役後之就學、就業、就醫、就養予以保障,因此,退輔會做好退除役官兵輔導與安置的工作是世界潮流,美國、澳洲、韓國也都設有專責機關辦理軍人退輔相關事務,過去到現在,退輔會也累積相當多的工作經驗,對國家肯定有貢獻。

退輔會強調,組織改造議題,由於現行組織架構係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於102年11月1日依據立法院三讀通過的《行政院組織法》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組織法》設置,施行至今也都運作正常,未來如果行政院要再次組織改造,退輔會會維持現行5大任務及退除役官兵權益的前提下,配合做組織調整規劃,發揮組織運作整體效能,但為40萬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提供最好的輔導、照顧與服務,是退輔會的基本職責,也獲得許多正面支持,因此,會持續努力。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