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車里程計價? 新北不滿:加重通勤族、學生負擔

▲新北市不滿台北市公車「里程計價」方案。(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雙北公車爭議不斷!日前才好不容易成票價不漲的共識,北市公運處又提出研擬要改用「里程計費方案」。對此,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此舉恐造成「搭越遠、付越多」的情況,對住在長距離的通勤族、學生及經濟弱勢民眾將是額外沈重的負擔。

新北市交通局指出,大眾運輸必須照顧民眾基本行的權益,提供便利運輸服務,不應以營利為目標。新北市的幅員是台北市的8倍大,民眾生活通勤距離長,大台北都會區每天搭乘公車高達220萬人次,改採里程計費對新北市民長距離通勤恐造成「搭越遠、付越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表示,目前兩市之間設有雙北溝通平台,台北市的里程計費如有明確具體的方案時,雙北交通局可於該平台一起討論,並秉持不增加雙北市民負擔與能達鼓勵民眾使用公車的基本前提下來討論方案的可行性。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