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地震次數超越去年一半 氣象廳:頻率確實異常

▲日本氣象廳公布數據表示,熊本地震後兩周內次數是去年總數的一半,頻率確實異常。(圖/取自熊本城臉書粉絲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氣象廳28日公布熊本地震後數據表示,14日晚間至28日上午,分別在熊本、大分兩縣接連發生上千次的震度1(日本標準)以上的地震,這次的地震竟是去年總數的一半,頻率確實異常,提醒民眾要保持警戒。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氣象廳去年測得日本全國震度1以上地震共計1842次(最大震度5強),這次的熊本地震為震度7,且僅僅兩周的時間內地震次數,竟超過去年總數的一半。

氣相廳認為,這樣的頻率確實屬於異常,地震活動在廣泛的震源區域內持續活躍,提醒民眾要保持警戒。

此外,熊本縣臨時安置點仍有3萬人居住,而震度7所在地益城町、菊池市、宇城市以及山都町,有超過30處禁止通行,但九州新幹線已於27日全線恢復通車。

▼(圖/翻攝自お城好き@九州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