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度癱瘓成大校務會議 學生拿大聲公抗議校長遴選黑箱

我們想讓你知道…校長遴選問題還沒結束...

▲成大。(圖/翻攝自成功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大前年選出第一位女校長蘇慧貞,但部分師生質疑遴選過程不公、黑箱作業多次在校內公開抗議,27日是第5度癱瘓校務會議,學生拿著大聲公表達訴求,並拉抗議布條佔領主席台,讓主席蘇慧貞無法照常主持會議,最後在一片混亂情況下由主秘楊永年充當會議主席,並通過兩項提案。

抗議學生在會議現場要求校方處理去年10月28日校務會議衝突事件,並且拉上「黑箱校長、白賊遴選」布條,大聲喊著「校方不悔改、會議不用開」、「真相未明、會議不行」口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表示,學校和學生間一直有開放的溝通平台,隨時歡迎學生表達不同意見,對於學生以此方式表達訴求感到非常遺憾,且學生在校務會議中的行為僅得到幾位校務代表支持,大多數校務代表都不支持這樣的行為,並多次掌聲鼓勵繼續進行開會程序。

會議中因過於吵雜,主席臨時由主秘楊永年代為擔任,工作人員在混亂情況下仍繼續宣讀議程,並且強行通過兩個提案。部分教師認為,討論過程非常粗糙,憤而離席。

▲成大2014年選出第一位女校長蘇慧貞。(圖/Cheers雜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