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IS貴森森=20市民枉死+70億美元

▲美軍中央指揮部巴格達事務發言人萊德公布2015年9月至2016年2月為空襲伊斯蘭國代價,共有20名市民不幸喪生,總花費共70億美元。(圖/翻攝自BBC)

記者林冠瑜/綜合編譯

美軍中央指揮部巴格達事務發言人萊德((Col Patrick Ryder)22日表示,自2015年9月至2016年2月為掃蕩伊斯蘭國所進行的9次空襲,共有20名市民不幸喪生,總花費共70億美元(2,240億新台幣)。

萊德表示,9次空襲中共6次在伊拉克、3次於敘利亞,並強調每次空襲都秉持著「市民傷亡最小化」的宗旨,但「伊斯蘭戰士隱身於人口密集地帶,會有無可避免的死傷風險。」

美國網友有些人質疑官方所開出的死傷人數過於「過於保守」,還有人「感謝布希!」「感謝歐巴馬」來揶揄歷屆總統對中東出兵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