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欲再強押馬來西亞52台人 陸委會:一定會全力阻止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肯亞案還未解決,時代力量黨團15日又爆出,中國大陸已在馬來西亞準備飛機,打算把50名台灣人帶走;外交部已證實此事。對此,陸委會也說,目前正在跟馬來西亞協商,一定會全力阻止這件事發生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與黃國昌上午受訪時表示,14日深夜得知,今早有50名台灣人在馬來西亞原定今天要回台灣,但卻遭到大陸阻撓,陸方更派了飛機到馬來西亞,希望把人接到大陸。

對此,刑事局證實確有此事;外交部長林永樂則表示,在馬來西亞的52名台灣嫌犯目前仍在馬國,尚不清楚大陸是否要強押回陸,但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已表達力量,會盡最大努力交涉。

而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受訪時指出,目前正在做緊急處理,盡力橫向聯繫,「一定會全力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