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身軀縮攤子旁睡著 中山站「賣糖果奶奶」:累了…

▲84歲老奶奶賣糖果賣睡著,她輕聲說「累了」。(圖/「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授權提供)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一名84歲老奶奶在台北捷運中山站旁賣糖果,她縮著瘦小身軀、坐在小攤子旁睡著,一問之下才知她是獨居老人;她說,糖果賣得不貴,但生意清淡,每個月都不夠付房租,更別說是吃飯了。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表示,當時工作人員輕聲叫醒奶奶,問身體哪裡不舒服;她用微弱聲音說「累了」。經了解,子女不願扶養奶奶,她一人租屋,房租每個月要9000元,目前只有老人年金補助;她的年紀也大了,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日前還不小心跌倒,撞到鼻梁流血不止,還造成胸口疼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奶奶說,生意不好,但如果不出來工作,可能要睡在馬路邊了,幸好房東人好,沒有趕她,但這樣下去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善耕365人員買了1000元糖果,贈送方便聯繫的0元預付卡手機、酸痛貼布、藥用乳霜;在奶奶的同意下,抄寫她的資料,要幫忙爭取社會福利,也希望大家用少少的零錢買個糖果,關心奶奶。

有網友心疼地說,「之前去台北有買過!婆婆人很好耶,還會多拿糖果說要請妳,而且婆婆幾乎都是原價在賣,很怕這樣她賺不了多少」;另一人則表示,「我持續好幾年跟奶奶買口香糖,她都會開心跟你聊天還加送糖果。」

【攤販資訊】

地址
台北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前方(NET服飾門口)

時間
周二到周日營業(周一要看診公休)
上午9時到晚間9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