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便當假裝要來付訂金 宜蘭男多次借錢詐騙落網

▲▼假冒公家單位詐騙的莊姓男子。(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莊姓男廚師因為缺錢花用,竟假冒公家機關名義訂便當或是鮮花,再佯裝成要付訂金出現在店家,以各種理由向店家騙取小額金錢,聲稱領便當時會一併歸還,然後就揚長而去,得手上萬元,但他11日被警方約談,並在訊後被依詐欺罪嫌函送檢方偵辦。

莊男冒用公家機關清潔隊或是社區的名義訂便當,再自稱要來繳訂金出現在店家裡,然後又打假電話給清潔隊長等相關人物,稱「車子壞了,要幾千元修理費」、「你給的訂金不夠」等等向店家借新台幣2000、3000元,謊稱隔天取便當時再一起結清,隨後就下落不明。

宜蘭市長江聰淵10日也在臉書上提及此事,提醒民眾如接到本人或市公所各單位要訂便當的店家再行確認,因為有詐騙人士在宜蘭行騙中,並已蒐集證據準備報案。而警方獲報後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發現莊男涉案,並於11日上午將其約談到案,偵訊後便依詐欺罪嫌,將他函送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實際上根本沒有人訂的便當。(圖/東森新聞)

值得一提的是,警方調查後發現莊男根本就是累犯,他曾經在2013年向區公所借水桶,又說自己是鎮公所人員,車子壞了不能用現金支出修理,又借了5000元後人就消失,先前店家都不願意計較,但這次警方呼籲大家出面指認報案,終於成功逮捕嫌犯。

▼宜蘭市市長PO文提醒。(圖/翻攝自宜蘭市長江聰淵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