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橫三縱先暫緩 柯文哲:大家罵卻照做,政治智商太低

▲北市府要先暫緩松江路和中山北路的自行車路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北市府在復興南北路興建三橫三縱自行車路網,卻因施工時間、周邊疏導、縮減車道等原因引發塞車,也讓市長柯文哲面臨民調下滑危機。柯指出,這個計畫不是他訂的,預算不是他編的,連設計圖都沒看過,要求暫停今年預計施工的中山北路及松江路自行車道,等復興南北路自行車網檢討報告出爐後再決定是否執行。

柯文哲日前表示,他曾質問過官員「怎麼設計成這樣?」,由於復興南北路車道引起民眾反彈,因此要求先檢討,並全面暫停今年包括松江路和中山北路自行車道路網預算。不過,柯文哲11日強調「不是暫停」,而是要先有檢討報告,包括交通流量,交通影響,還有工程改進事項,「要有檢討再往前好。」

柯文哲還說,「如果做好大家繼續罵,你卻繼續做,政治智商太低」,所以當時就有設定要做好後檢討,因此自行車道工程預算後來就刪成1塊錢, 「恢復可以,要先有檢討報告再做」;至於沒看過三橫三縱計畫書的部分,柯無奈答「台北市長不可能連自行車道設計圖、工程圖都看過,不過我的態度是這樣, 不用把把責任推給別人,出問題就停下來檢討。」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