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課堂案例太像鄉土劇 推爆法律系教授轉行當編劇

▲某學校的刑法課堂案例,出題的老師被稱讚能當編劇。(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考題引用歌詞或電視劇情節已見怪不怪,一位大陸網友PO出他們上刑法課的PPT,出這個案例的老師被網友推爆,因為案例中的劇情跟電視鄉土劇的路線太接近,但這老師又是原創,大家都認為他根本可以轉行去當編劇。

許多網友認為這教授真是太狂了,不過也有法律系的學生表示,「翻開考題,每題都像一齣戲」,言下之意,似乎是這種題目很常見。也有人突破盲點,「大家都忽略了一個問題,李某老婆為什麼來烈士墓?」「為什麼都幫忙抓人了都認不出是自己老婆?」除此之外,也不乏認真分析謝某、李某各自犯了什麼法條的認真網友。

案例2原文

謝某與李某為同村村民,某年正月初五傍晚,謝某與裡某一起在村裡賭錢,輸得精光。於是謝某提議去搞點錢,李同意。謝某、李某一起到村後面的烈士墓蹲點。這時看見一個圍著紅色圍巾的婦女經過,謝某又提議:「先搞了這個女的,然後再搶錢」,李某說:「我自己有老婆,要搞,你自己去搞,我給你抓著,但是我只要弄點錢就行了。」隨後,李某衝出去將該婦女拽到烈士墓後面,謝某強行與該婦女發生了關係,期間,李某從該婦女慛深攜帶的包和口袋當中翻出140原現金和一塊手錶。

謝某姦淫結束後,該婦女起來穿衣服,謝某發現該婦女事理某的老婆。

問:謝某、李某分別構成什麼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