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臨全會大老齊聚喊團結 游錫堃以無理由請假

▲蔡英文將出席民進黨選後首次臨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9日下午3點將召開臨全會,主題為「穩健改革、團結台灣」,屆時總統當選人兼黨主席蔡英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準閣揆林全,以及各民進黨要角都會到場,不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請假不會出席。

該次臨全會將討論修改民進黨黨章,為求因應全民政府及行政中立,讓中央政府政務官員免兼黨職。在520之後,副總統、總統府正副秘書長、中央政府正副院長、秘書長、政務委員及部會首長與政務副首長的黨員,不再為「當然黨代表」;至於副總統、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不再是「當然中常委」。

另外,本週中執會通過「財務管理條例」、「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廉政條例」條文修正案,也將於今日下午的臨全會討論。

由於本次臨全會為民進黨總統、立委選舉大勝後首次召開,為準備執政主題為「穩健改革、團結台灣」,要兌現選前向人民的承諾,在中央與地方、黨與黨團、黨團與行政部門都要通力合作。據了解,蔡英文、陳建仁與林全都會出席,且各大老蘇貞昌、謝長廷等人也都會參與,不過天王之一的游錫堃請假,至於理由幕僚回應「沒有」。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請假不出席臨全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