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陳水扁? 總統府回應:扁所涉及刑案仍有數案尚在審理

▲醫界聯盟呼籲馬英九、蔡英文特赦陳水扁。(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繼台南市議會之後,高雄市議會8日跟進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建議總統馬英九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對此,總統府人士回應時再度重申,關於總統特赦是在個案判決確定後才會發生的問題,然而前總統陳水扁所涉及刑案,仍有數案尚在審理當中。

高雄市議會8日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建議馬英九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市長陳菊對於此舉表達贊同之意,隨即也於下午陪同準副總統陳建仁、前衛生署長李明亮前往探視陳水扁。民進黨表示,陳建仁是在8日下午於南部行程間,在陳菊、李明亮陪同下,前往探望陳水扁,關心他的健康情形。

隨著新舊政府即將在520交接的時間倒數,陳水扁的特赦議題近來再度成為被關注的焦點,先是由前副總統呂秀蓮拋出,接著台南市議會率先在3月底通過特赦扁的提案,由無黨團結聯盟總召郭秀珠及議員林阳乙提出;如今高雄市議會也在8日跟進,通過呼籲馬英九特赦陳水扁的提案。


 

▲對於特赦陳水扁,馬英九曾表示,蘇貞昌、蔡英文都不見得覺得是這個時候。(圖/資料照)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