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阿扁聲浪再起 顧立雄「贊同」將建議蔡英文考量

▲李俊俋及顧立雄談特赦阿扁。(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高雄市議會近日決議呼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高雄市長陳菊8日也公開表示同意。對此,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受訪表示,這個時刻應該是時機點,他同意應該特赦,但他對總統馬英九沒有期待,會建議準總統蔡英文考量;立委李俊俋也說,若馬英九不做,蔡英文應該也會做。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已提案建議馬英九特赦陳水扁,陳菊上午受訪時,也針對此事表示「非常贊同」、「也這樣期待」。

曾擔任陳水扁辯護律師的顧立雄受訪時則指出,他也同意要特赦,現在正是一個好的時機,他認為,扁案像是在省籍、族群間「一根無法化解的刺」,若透過特赦阿扁,可以讓此事早日落幕,也可以不要讓阿扁一直處於保外就醫的狀態。

不過,顧立雄也坦言,他對馬英九沒有期待,所以會建議蔡英文考量特赦阿扁。

而李俊俋也說,特赦陳水扁是大家共同的期待,且以阿扁的身體,大家都希望越快越好。他直言,如果馬英九願意在卸任前做,這也不是壞事,但如果馬英九不做,他想蔡英文也會做。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