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開啟「大政委時代」 張善政:需要明確授權

▲張善政、林全「張林會」下午登場。(圖/合成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林全昨公佈新一波內閣名單,其中包含5名政務委員,外界形容「大政委時代來臨」。行政院長張善政8日視察基隆交通建設,他受訪時表示,過去也當過政委,要看院長如何授權,只要林全把話講清楚、什麼事情授權政委,如此協調比較會成功。

下午3點張善政與林全將舉行「張林會」,預計閉門會談1小時,張善政說,對於會談順其自然,主要希望下一波公佈部會首長,讓交接工作順利進行。林全昨表示未來電價只會漲、不會降,張善政回應「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尊重林全的決定,但也提醒目前電價決策權在於立法院,林全若要變更現有機制,必須從立法院下手。

陪同視察的還有基隆市長林右昌、基隆立委蔡適應,媒體問到只要立委邀請幾乎都會出席,張善政笑說「心裡面用遊山玩水的心情來接受委員的邀請」;對於林全放棄業界高薪接任閣揆,張善政也說「他放棄的可能比我還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