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延燒 美國證監會要查逃稅或貪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醜聞持續延燒,美國證監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決定採取行動,派員審查外洩檔案,以確定是否有美國人觸犯逃稅或反貪汙法例。

美國證監會轄下的反海外腐敗法(FCPA)部門主管布羅克邁爾(Kara Brockmeyer)周三出席一個業界會議,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承認:當局會檢視外洩檔案。

巴拿馬文件中有12位的現任領袖、140位的全球知名人物涉及逃稅或洗錢。(圖/翻攝自projects.icij.org)

首要之務是要檢視首要是要檢視是否有美國人或美國企業受到牽連,例如在海外設立離岸公司或秘密帳戶逃稅。如果有,證監會下一步就會決定追查哪些人士或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