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總理醜聞纏身照贏大選 選民:沒比其他人爛!

▲▼冰島總理貝尼狄克遜。(圖/路透社)

▲冰島總理貝尼狄克遜。(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冰島現任總理貝尼狄克遜(Bjarni Benediktsson)在28日國會改選中,帶領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贏得16個席次,著手籌備組織聯合政府。選前,他接連被指有控逃漏稅嫌疑,但投開票結果,「獨立黨」仍穩坐最大黨的地位。冰島選民認為貝尼狄克遜遭受了不公平的指控和批評,紛紛表示「大家真的很虛偽」。

貝尼狄克遜為首的獨立黨在本次國會大選中總共贏得16個席次位居第一,緊接在後的是左翼綠色運動黨(Left Green Movement)11席,社會民主聯盟(Social Democratic Alliance)7席,海盜黨(Pirate Party)6席等一共8個政黨入主國會。

繼前任總理岡勞森(Sigmundur Gunnlaugsson)捲入「巴拿馬文件」醜聞下台,47歲的貝尼狄克遜也名列榜上,被指出可能有逃漏稅嫌疑,2008年時冰島遭逢金融崩盤期間,也被指控涉有不法行為,更在今年9月被爆料,隱匿父親寫信替一名戀童癖罪犯消除罪名,導致光明未來黨(Bright Future)退出聯合政府,執政聯盟不到一年垮台,提前舉行大選

支持的選民堅信,貝尼狄克遜遭受不公平的指控和批評。40多歲的貝倫德森(Johanna Berndsen)表示:「我想,他是個政治人物,努力要做到最好,何況其他候選人也沒更好。」

貝尼狄克遜雖然順利取得國會較多數席次,但最困難的部分才正要開始。整合出聯合政府的過程困難重重,甚至可能耗時數月。根據這次選舉結果,將會有8個政黨一同組成聯合政府,身為最大黨領導人貝尼狄克遜仍對組成下屆聯合政府感到樂觀。

▼冰島總理與獨立黨慶祝選舉勝利。(圖/路透社)

▲▼冰島總理貝尼狄克遜。(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