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票比0票 美眾院支持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

▲國際刑警組織總部大樓位在法國里昂。(圖/翻攝自維基百科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在當地時間3月14日以381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參議院第2426號法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這項法案先前也在3月8日獲得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現今已完成了國會立法程序,只等待美國總統歐巴馬(Obama)簽署後便能生效。

外交部針對此事表示,對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共和及民主兩黨的議員,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所發揮的支持與友誼,中華民國政府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同時也提到,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 R-AZ)2015年4月提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一年時間不到法案就獲得兩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

總統馬英九在14日過境休士頓時,曾親自致電給提案的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外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卡定(Ben Cardin),和曾連署及投票支持法案的眾院外委會榮譽主席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代表政府及人民向多位議員表達感謝。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也向兩院所有支持法案的議員,再度表達謝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