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之路走到尾聲? 盧比歐在佛州共和黨民調只排第三

我們想讓你知道…盧比歐是少數公開支持台灣的美國總統參選人

▲▼在佛州的決一死戰是盧比歐(Marco Rubio)反敗為勝的最後機會。(圖/翻攝自盧比歐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參議員馬可·盧比歐(Marco Rubio)在佛州的民調下滑到第三,大幅落後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和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有分析指出,佛州是盧比歐的家鄉,也是一個重要分水嶺,如果他不能在有地主優勢的選區取得勝利,共和黨內能和川普較勁的對手,將只剩下克魯茲。

繼本月2日的「超級星期二」和5日的「超級星期六」以後,明(15)日的超級星期二也是一場關鍵選戰。共和黨將在佛羅里達州、密蘇里州、北卡羅萊納州、俄亥俄州以及伊利諾州這5州舉行黨內初選,「照理來說,盧比歐應該要在佛州大贏。但現在很明顯,他遠遠落後川普和克魯茲。盧比歐的支持率下降,似乎是一個跡象:他的總統競選之路可能快走到盡頭了!」根據美國CBS新聞調查結果,有專家作出如此推斷。

共和黨內另一名總統參選人約翰·卡西奇(John Kasich),他所面臨的處境與盧比歐雷同。現為俄亥俄州州長的卡西奇,若沒有在該州取得壓倒性的勝利,接下來的競選也可以說是大勢已去。對此,卡西奇也信誓旦旦地表示,他會在俄亥俄州取得勝利,否則就會退出這場選戰。

由YouGov在網路上舉行的投票民調顯示,卡西奇和川普在俄亥俄州以33%的支持度平手,一齊領先克魯茲(27%)和盧比歐(5%)。在佛州的選情對盧比歐十分不利,川普以44%的高支持率大贏克魯茲的24%,盧比歐只獲得21%支持,僅領先卡西奇的9%。

川普自從參選以來,聲勢如日中天,經過超級星期二和超級星期六以後,退休精神科醫師卡森也宣佈退出黨內提名戰,並且表態支持川普。值得注意的是,盧比歐的競選幕僚似乎也「窩裡反」,他大肆鼓勵俄亥俄州的選民把票投給卡西奇,以防止川普獲勝。

目前,川普(Donald Trump)手上有460張選舉人票,克魯茲(Ted Cruz)則拿到370張,盧比歐(Marco Rubio)只有163張。要代表共和黨出來競選總統,必須獲得1237張選舉人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