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統計局前2月房產增3成 降息降低自備款有關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2016年1-2月份房產銷量,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9052億,比同期增長3.0%。(圖/記者林信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統計局12日公布「2016年1-2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和銷售情況」。報告顯示,1至2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9052億,比同期增長3.0%,增加速度更比去年達提高2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6028 億元,增長1.8% ,提高1.4個百分點。

對於房地產銷售有明顯提高,國家統計局投資司高級統計師李皎認為,2015年,政府陸續祭出降息、降低自備款比例,以及住宅公積金等政策,消費者購屋慾望提高。

據資料指出,1至2月份商品房銷售,同比增長28.2% ,增速比2015年全年提高21.7個百分點,面積達1億1235萬平方米;銷售額8577億元,增長43.6%,提高29.2 個百分點。

另一方面,居民住房消費升級,改善性住宅成增長的主要動力,1-2月份,住宅對全部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長的貢獻率達95.0%。其中,90平方公尺以上的大中戶型住宅的貢獻率為76.6% 。

基數低也是重要原因,李皎說,2015年1至2月的銷售面積下降16.3%,為2014年初房產市場調整最大降幅。

李皎提到,一線城市市場會有明顯回溫,部分二線熱點城市銷售轉好,但土地交易依然不夠活躍,部分城市土地價格攀升,三、四線城市銷售庫存房屋難度不會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