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拼錯字「fandation」 近10億美元銀行竊案破功

▲ 駭客攻擊,險釀一場近10億美元的銀行竊案。(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New York Fed)遭駭客攻擊,因駭客拼錯銀行線上轉入帳戶名稱,避免一場近10億美元的銀行竊案,但是仍導致孟加拉中央銀行存放該行帳戶約8000萬美元(約台幣26.4億元)被盜取,成為史上最大宗的銀行劫案之一。

兩名孟加拉銀行資深行員說,不明駭客在2月間入侵該行系統竊取轉帳憑證,隨後向紐約聯邦準備銀行提交30多筆交易請求,將金額從孟加拉銀行帳戶轉入菲律賓和斯里蘭卡銀行。

其中4筆交易順利通過,總額8100萬美元匯至菲律賓銀行,不過,第5筆匯至斯里蘭卡非營利組織的2000萬美元交易失敗,因為駭客拼錯這個非營利組織的名稱。

其中一名行員說,駭客將「foundation」(基金會)誤拼成「fandation」,促使通匯銀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向孟加拉央行要求驗證,進而阻止這筆交易。德意志銀行拒絕發表評論。(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