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弱了! 美印日南海軍演沒邀菲律賓

南海將舉行美國、日本與印度的南海聯合軍演。(圖/翻攝自Navy Times)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為了抵制中國大陸在南海擴張的行動,近期將與印度、日本於菲律賓西北方的公海舉行聯合軍演,展現區域影響力。菲律賓總統府表示,目前沒有收到邀請,而軍演會造成甚麼影響也不得而知。

菲國表示,相信只要實施法治便能穩定地區局勢,因此和東盟一貫的立場相同,提倡制定有拘束力的法律來施行南海行為準則。

據菲律賓明星報( Philippine News )報導,即將舉行的軍演,代號「馬拉巴」(Malabar),為美、印海軍例行演習的一部分,而這場演習已擴大到了日本,也表明了三國對中國大陸日益增強的軍事建設感到擔憂。

報導稱,美國最近敦促印尼也加入其安全行動的演習中,但印尼政府到目前為止都不願答應美國的軍事合作邀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