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65%父母願幫小孩過兒童節 禮物預算破千

▲今年兒童節別忘了幫小孩挑個禮物好好慶祝。(圖/7-ELEVEN提供)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隨著台灣少子化及社會結構改變,使家長對於小孩花費更是不手軟。根據超商調查發現,竟有65%的父母願意幫兒女過節,且預算更超過1,000元以上,其中又以「準備蛋糕」與「文、玩具禮品」為主。

此外,超商也進行了兒童過節願望大調查,針對台灣家中有1〜12歲孩童的家長及12歲以下的小朋友做問卷調查,發現父母最常幫小孩慶祝節日的排名依序為生日、聖誕節、同樂會及萬聖節,反而專屬於孩子的兒童節則吊車尾,其中1〜6歲的小朋友更是對此節日無感,經觀察原因之一可能是父母都太忙碌。

反觀,其他國家則對兒童節比較重視,例如日本一年就有三次兒童節,有3月3日女孩節、5月5日男孩節,以及11月15日七五三兒童節;韓國的兒童節則是5月5日,且當天大人小孩都會放假,除了送禮物還會到遊樂園玩。另外,像瑞典、西班牙、巴西、俄羅斯,甚至連非洲國家等,均有為小孩慶祝的節日。

▲超夯的妖怪手錶蛋糕,售價980元(左);zaini驚喜蛋三入裝,售價129元(右)。(圖/7-ELEVEN提供)

為此,7-ELEVEN期望為父母省時省力,在今年除了母親節蛋糕及送禮提案之外,還首度加入40項的兒童節蛋糕及禮物選項,更以「最愛兒童節」為主題,於虛擬、實體整合推出超過5萬項糖果、餅乾、蛋糕、文玩具用品等。另外,於全台各地門市陸續舉辦上千場好鄰居同樂會,有親子蛋糕DIY、小小店長、咖啡渣DIY、創意甜點教室等,期望提供民眾便利且多元有趣的慶祝方式,進而提升家人間的互動機會,讓孩子享受到兒童節的快樂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