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的5大特徵! 住台老外:愛戴口罩+「我等等賴你」

▲定居台北10年的富比士專欄作家點出台北人5大特徵。(圖/取自forbe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人的特徵你認為是什麼?在台北定居超過10年的《富比士》(forbes)專欄作家詹寧斯(Ralph Jennings)以「5個跡象顯示你長期生活在台灣(Five Signs You've Lived Too Long In Taiwan)」為主題發文,提及關於5個台北人的典型特徵。

詹寧斯第一點提到,無論如何,都能看見台北人戴著口罩,一種對外界表達戒心的象徵, 他指出,戴口罩的人像是對外傳達「嘿!我生病了,請小心」、「我知道很多人生病,所以我得小心」、「我好冷」甚至是「我好醜」,不管何種藉口,台北人總是戴著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喜歡用LINE溝通。」詹寧斯表示,任何有交集的兩人,都會有彼此的LINE。而LINE在台北不僅取代手機簡訊,還是一種「動詞」的表達,例如「我等等賴你(I’ll LINE you)。」他更不諱言地指出,一群朋友相約在咖啡廳碰面,只為了一邊喝飲料一邊滑著手機。

在美國「 7-ELEVEN」意謂著「垃圾食物」,不過在台灣,所有商機都圍繞著便利商店。詹寧斯說,「他們透過24小時的連鎖便利商店取得任何想要的東西,例如買便當、火車票、加值悠遊卡、付學費、還有『補貨』口罩等。」

第4個特徵,詹寧斯說,台北人喜歡吃紙盒裝便當,這種便當會附加一個紙碗與衛生筷,嚐起來還不錯,雖然可能是冷品,「但算是營養均衡的一餐,且容易取得,而週遭的人很少吃了之後身體感到不舒服。」

最後詹寧斯提到,「對於一名外國旅客而言,你會對台北人鮮明的政治立場感到訝異。」任何牽涉與中國有關的事件,便會吞噬掉台北人的中立觀點。無論對於統一、獨立、或是維持現狀,每個台北人都有難以隱藏且充滿敵意的看法,「而身為一名外國人,居住台灣多年後,你也會有相同的徵兆。」

▼台北街景。(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