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貓狗屍和垃圾亂入 這群下水道「忍者龜」辛苦清理著

▲工作人員辛苦清理。(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指出,市區的大排、排水溝等下水道系統,仍有垃圾或雞鴨貓狗等動物屍體、營建模板或大木板等雜物,隨著汙水漂流至截流站時,攔污柵就會被這些物品堵塞,衛工處需派員撈除阻塞物,工作人員宛如「忍者龜」在下水道中辛勤工作,為居住環境默默付出心力。

衛工處設施管理科長胡振中說,台北市汙水下水道建設推動迄今已有40餘年,北市104年底污水下水道門牌戶數接管率已達74.56%,對於尚未接管的汙水經由雨水下水道排入河川汙染水環境,衛工處經過評估後在雨水抽水站旁建構截流站及相關設施,截流未納管之晴天汙水,匯集至汙水處理廠淨化再排至河川或大海,削減淡水河汙染源。

胡振中表示,為保持下水道系統管線暢通,截流站與截流管間設有攔汙柵,避免垃圾及雜物影響汙水輸送,部份無法使用電動撈汙機清除的垃圾,必須以人力進入下水道內將阻塞物清除,常見的除了垃圾外,還有雞鴨貓狗等動物屍體、營建模板或大木板等雜物,工作人員每次執行任務時,穿著綠色青蛙裝涉水進入人孔,走進下水道將攔污柵阻塞物人工清除

胡振中指出,這些宛如忍者龜的工作人員隱身於下水道從事為民服務的工作,無怨無悔,為的就是讓市民能享有乾淨無髒亂的生活環境。

衛工處表示,「環保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若是民眾也能一起配合不要將垃圾、雞鴨貓狗等動物屍體、營建模板或大木板等雜物隨意拋棄亂入下水道,相信下一代會有更優質的生活環境,當然都市忍者龜仍然隨時會為環保盡心盡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