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準備換人 曾永權:馬英九指示展現誠意、深度交接

▲總統府祕書長曾永權。(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交接小組19日首次正式會面,總統府祕書長曾永權、副秘書長熊光華、副秘書長蕭旭岑等人在9點45分左右陸續抵達,先行在台北賓館會議室等待,民進黨則是祕書長吳釗燮率隊在55分時整隊人一起進入台北賓館。會前引言時,曾永權表示,希望卸、接任政府本著206救災合作的精神,順利完成政權交接,還說總統馬英九再三指示一定要展現誠意「深入、深度交接」。

曾永權指出,小年夜發生震撼全台的206大地震,許多同胞遭逢災難,但是在中央地方齊心順利完成救災,讓國人對這次朝野合作、中央地方攜手,給予正面肯定,他表示救災告一段落後,接續政府的交接工作立即展開,雙方絲毫不懈怠,相信可以得到國人深切的期待 。

「這在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曾永權強調,雖然這次不是首次政黨輪替,但是要這回深入交換、共商意見,還召開正式會議是前所未見,總統府也參考了前總統陳水扁時期制定的政權交接要點、檔案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等制定了2016的交接要點,馬英九更是在三指示「卸任政府要深入、深度地交接」,藉此展現誠意,讓新政府無縫接軌、順利運作。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