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房子安全嗎? 林為洲:落實房屋檢測補助最高30萬

▲小年夜台南大地震,震出台灣人民對房屋的疑慮。(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農曆年前台南大地震,震出許多人民對老舊房屋的疑慮,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6日表示,他在與營建署溝通之後,確認了申請房屋檢測補助辦法,針對九二一大地震前社區大樓進行補助,至於透天厝的部份他仍在積極爭取中。

林為洲表示,凡86年5月1日以前取得建照的住宅社區大樓,可以申請「初步評估」與「詳細評估」,申請初步評估者每件補助8000千元;詳細評估則是經過初步評估後仍有安全疑慮者,補助比例上限為總評估經費45%,不超過30萬元。

對於申請作業,林為洲表示,今天將會跟各個地方政府討論,目前是以一棟為單位,若有管理委員會則由管委會代表申請,沒有管理委員會則由該棟一半以上所有人同意並推派代表向該地方政府申請。

林為洲強調,此案屬行政命令範疇,在過去一直有在施行推動,對於檢測補助辦法和內容都持續在討論中,關於外界提出,除了大樓之外,透天厝可否申請?他表示,目前還沒有納入規劃,但他會努力爭取,都可以繼續跟營建署溝通,要讓地震檢測能夠落實,讓人民能安心居住。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陶本和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