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地震重建約需60億元 張善政指示搶快先撥5億應急

▲行政院政委蕭家淇16日說明0206震災重建協調小組今日會議內容。(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6地震重創台南,行政院16日與台南、高雄市的代表召開震災重建協調小組後,重建經費粗估需要50、60億元,但拍板不擬定特別條例,由行政院的統籌分配稅款以及地方縣市災害準備金支應。主持會議的政委蕭家淇會後表示,地方政府3月7日前會將重建計畫呈報行政院,政院審核之後,就會將補助經費撥付地方支用,但院長張善政指示搶快先撥5億應急。

行政院下午由蕭家淇與台南市秘書長陳美伶、高雄市工務局副局長蘇志勳開會,討論是否要針對206強震重建制定特別條例、編列特別預算等等議題。蕭家淇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預估災後中央應負擔的重建經費約新台幣28億元,高雄市則提出8億元的重建需求,其中4億元與中央重複,台南市粗估需要20到30億元的重建經費,總計約需要50、60億元的重建經費,但不擬定特別條例。

蕭家淇說,行政院的統籌分配稅款目前有200多億元,能夠支應重建工作所需,加上現行法令規章制度也沒有窒礙難行之處,因此不會制定特別條例、編列特別預算,地方政府會在3月7日之前將重建計畫呈報行政院,政院審核之後,就會將補助經費撥付地方支用。

不過擔心台南急需震災經費,蕭家淇表示,張善政已經指示主計總處搶快先撥5億應急,「大家共識就是趕快重建。」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