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原台南政院手頭有300億 明邀地方討論是否需「特別款」

▲維冠金龍大樓旁永大路通車。(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6地震重創台南,未來如何重建?政委蕭家淇15日表示,這次地震主要集中於社區重建,目前特別統籌分配款還有新台幣200億元、921震災重建基金會經費有50億元,加上預備金等經費,約還有200、300億元可用於重建;至於是否需要比照921等提出特別條例撥「特別款」,蕭家淇說,明將與台南、高雄代表開會聽取意見後決定。

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指示研議是否提出台南大地震特別條例,蕭家淇則表示,行政院正在盤點法規與經費,法規部分,921大地震後,災防法、都更法規等都進一步完善或放寬,不過現行法規、經費條件是否能滿足台南地震重建工作需求,還需要聽取地方政府的看法,才能進一步決定是否超越現行法規,提出特別條例因應重建所需。

經費部分,蕭家淇表示,這次地震公共工程毀損較少,重建大概幾億元沒有大問題,主要集中於社區重建,行政院的特別統籌分配款還有新台幣200億元、921震災重建基金會經費有50億元,另外再加上預備金等經費,約還有200、300億元的額度可以用於重建。

雖然復原台南政院手頭已經有300億,加上災防法等等改善,但蕭家淇表示,現行法規、經費條件是否能滿足台南地震重建工作需求,還是需要聽取地方政府的看法,才能進一步決定是否超越現行法規,提出特別條例,認為明天會議應該就會有共識。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