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維冠重建住宅動土 賴清德:盼住戶都能擁有平安幸福的家

▲▼賴清德召開「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0-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記者會 。(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2月6日在高雄美濃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最大震度為台南市7級,當時造成多棟建築物倒榻、傾斜;其中,台南維冠大樓有嚴重災情、最多人傷亡,大樓主體也在震災後清除。如今,「維冠金龍大樓都市更新住宅重建二期工程」於17日動土,時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送上祝福,盼每一住戶皆能擁有一個平安幸福的家,同時希望人們以後談起這場巨變時,重點已經不再是傷亡多嚴重,而是這社會的愛有多麼的大。

台南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於2016年2月6日倒塌,造成嚴重傷亡,經過多方努力下,維冠大樓以「出雲居」為名準備都更重建,並於17日舉行動土典禮;約有3成住戶選擇回到舊地,想重建與失去的親人最多回憶的地方。

當年地震發生時,身為台南市長的賴清德隨即前往大樓前線指揮所坐鎮調度救災,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傾中央之力投入搜救,各縣市及許多國家也藉由不同方式給予支援。

▲▼台南維冠重建住宅動土 賴清德:盼住戶都能擁有平安幸福的家。(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台南維冠重建住宅動土。(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如今,維冠大樓準備重建,賴清德指出,前年的0206大地震,是南台灣5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尤其維冠大樓的倒塌,最令人難過不捨;雖然大地無情,但人間有愛,除了第一時間全國各地的警義消趕來救援外,還有來自國內外的善心捐款,給予台南很大的鼓勵與支持。

賴清德提到,在政府、社會各界的協助,以及住戶齊心努力下,如今的動土典禮,意味著悲傷及灰暗的景象已成為過去,取而代之的是充滿生命力的新開始,「台南人用最堅強的態度,來面對這次地震,也用最正面的價值,來回應社會的幫助。」

賴清德也強調,維冠大樓重建案透過中央與台南市政府齊力協助,加上居民與專業團隊共同合作下,雖然走來艱苦,但仍舊逐步踏實完成;這段歷程,充分展現住戶們積極走向未來的信念與決心;希望以後,不管多久,人們談起台南這場巨變時,重點已經不再是傷亡多嚴重,而是這社會的愛有多麼的大,而台南人走過巨變,展現高度的韌性與堅持,也能為後人所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